東北局與中南局共同助力南航機務系統一體化穩步推進

  11月4日,東北局、中南局、南航工程技術分公司共同就南航機務系統一體化改革的衍生風險開展專題交流。

  南航工程技術分公司首先彙報了當前南航機務系統改革的總體進展、後續規劃及實施步驟。中南局介紹了針對南航機務系統改革已採取的措施和未來需要東北局協助的事宜。東北局通報了近期對南航東北4家維修基地的監管情況,指出了其中存在的典型共性問題,並要求南航工程技術分公司負責完成問題的整改。

  東北局結合南航東北機務維修系統的實際和機務系統改革的後續規劃明確提出三點要求:一是提高認識,堅守安全底線。南航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認識,深刻領會馮正霖局長提出的安全工作“五個屬性”,以系統性、全局性和敏感性思維,提升安全管理和法定自查能力,全面落實民航局“六個起來”和東北局問題隱患清零百日攻堅行動要求,堅決守住機務安全底線。二是全力發展,融入國家戰略。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南航在做好機務系統改革工作的同時,要服務於國家全面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的戰略部署,助力東北民航高品質發展。三是充分交流,形成工作合力。南航要儘快完善並通報機務系統改革的過渡期方案以及大興基地的維修能力建設規劃,進一步明確報送和發佈安全事件調查報告渠道。要持續加強與局方的溝通交流,及時報告機隊變動情況,使企業與局方形成同頻共振、協作共贏的強大合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