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部署近期安全工作

  11月10日,東北局召開月度安全形勢分析例會。會議分析了10月份安全生産形勢,通報了各監管局(運作辦)、機關相關部門的監管工作情況,明確了下一階段的重點安全工作。

  會議指出,要利用專業能力做好事件的預和防,提升風險感知能力;要深刻理解馮正霖局長關於安全工作的五個屬性,著眼行業安全,在管好生産安全的同時更要管好發展的安全;要結合北大荒通航的安全工作總結,緊緊盯住企業的組織系統,共同提高安全管理能力。針對近期工作,會議提出五方面要求:一要統籌謀劃,做好年底收官工作;二要盯緊盯牢冬季安全運作;三要關注通航運作,加強安全教育;四要舉一反三,提高對監管工作的認識;五要繼續強化疫情防控。

  會議強調,要戒驕戒躁,進一步增強做好安全工作的緊迫感;要總結經驗,進一步提高應對極端特殊天氣的能力。進一步壓實責任,舉一反三細化措施,加強值班資訊收集上報,做好特殊天氣下的生産和監管工作;要勵精圖治,進一步提高通航運作安全水準;要做好培訓,確保“全球統一報告格式(GRF)”執行到位,保證跑道安全;要集中精力,確保問題隱患清零百日攻堅取得實效;要嚴格標準,持續做好飛行人員資質管理;要持之以恒,從嚴從實管控好工作作風;要慎終如始,持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