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組織開展機場安全管理工作交流研討

  近日,東北局以視頻形式組織召開了安全管理工作交流研討會。東北局及所屬各監管局(運作辦)機場監察員,各機場集團分管安全領導及相關部門,松原、營口機場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了10月份東北局月度安全例會會議精神和局領導關於安全管理工作的指示要求,通報了今年以來轄區安全運作情況、近期東北局開展的鳥防及助航燈光安全督查總體情況和存在的突出問題,提示各監管局(運作辦)、各機場集團要主動作為,抓好冬季運作保障工作,積極應對各項風險挑戰,確保轄區機場安全運作。

  會議指出,2022年作為機場安全管理工作的基礎年,要全面夯實機場安全管理基礎。就明年重點工作,東北局提出五點思考和建議。一是要繼續強化集團安全管理一體化模式,明確管理組織部門和責任,建立相應制度,充分發揮機場集團在機場安全管理工作中的核心位置和重要作用。二是到2022年底要全面完成機場安全管理體系(SMS)建設工作,並充分發揮作用,尤其是風險排查和隱患治理作用。三是各機場集團要統一建立預防性維護制度並落實到位,同時要建立設施設備維護資金,列入年度預算,為設施設備維護提供資金保障。四是要建立機場集團層面考試題庫和考試製度,每季度至少開展一次覆蓋全體安全管理人員的考核,考試成績要與運輸機場運作安全保障能力評價和東北地區中小型民用運輸機場保障能力評價掛鉤。五是繼續實施飛行區安全指標體系,推進機場對各項指標進行動態管控,將指標管理融入機場安全績效管理,完善安全管理激勵機制。

  各機場集團領導對相關工作進行交流研討,並形成共識。最後,東北局就《運輸機場跑道表面狀況評估和通報規則》進行宣貫培訓。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