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組織開展冬季極端天氣航空器除防冰工作復盤分析

  11月18日上午,東北局召開專題視頻會議,組織全區機務保障單位就應對本月7日至10日凍雨加暴雪極端天氣的除防冰保障工作開展復盤。

  會議充分肯定了全區機務系統在應對此次極端天氣中所付出的辛苦和努力。各單位分享了好的經驗、做法,介紹了保障期間暴露出的問題和遇到的困難,重點彙報了下一步面對極端天氣時將採取的應對措施和辦法。會議傳達了東北局《關於進一步加強冬季極端天氣機務維修保障工作的通知》,從完善體系、高效應對極端天氣;深刻認識安全屬性,力爭實現高品質維修安全;員工關愛進一步走心走細走實;降本增效,展示東北維修系統營商決心;進一步做好本週末新一輪強降雪天氣保障準備五個方面進行了工作部署。

  東北局向全區機務保障單位提出三點要求:一是強化思想認識,做好冬季運作特別是極端天氣條件下的機務保障工作。要充分認識極端天氣下機務保障工作的重要性、複雜性、艱巨性和長期性,認識到新發展階段對機務系統冬季保障能力的更高要求。二是強化能力建設,力爭全方位提升冬季運作機務保障能力。要著重提升風險感知和化解能力、安全保障能力、組織協調能力和應急處突能力。三是強化創新工作,為實現東北民航高品質發展不斷注入動力源泉。要不斷創新工作理念和工作方式,強化統籌兼顧,在“預”和“防”上狠下功夫,全力提高轄區機務系統冬季保障效率,有效降低航空公司運營成本。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