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部署轄區運輸機場除冰雪工作

  為進一步做好東北地區運輸機場除冰雪工作,管控安全風險,提高安全生産保障能力,11月19日下午,東北局組織召開東北地區運輸機場除冰雪工作視頻會。各監管局(運作辦)分管局領導,全體機場監察員,各機場集團分管領導、相關部門參加會議。

  會上,各機場集團針對今冬除冰雪工作開展情況進行了彙報,各監管局(運作辦)就除冰雪安全監管工作進行了交流。東北局對除冰雪工作提出五點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強組織領導。機場集團及駐場單位要認真落實民航局關於做好冬季運作保障的指示要求,深入結合“六個起來”指示精神,將冬季運作作為目前機場重點工作去抓。二是管控核心關鍵,強化運作管理。冬季運作期間,機場及各駐場單位要嚴防機坪設施設備、運作車輛與航空器刮碰;防範持續降雪期間除冰雪人員疲勞作業風險;做好低溫下作業人員自身安全防護;及時維修更換存在安全隱患的設施設備。三是完善預案,做好應急管理。機場要高度重視除冰雪預案的動態管理,立即對除冰雪預案的合規性和可操作性進行全面排查,強化機場應對特殊天氣的應急保障能力,保持資訊渠道和協調聯動機制的暢通。四是嚴格監管,落實監管職責。各監管局(運作辦)要以“嚴”字當先,堅持問題導向,靠前監管、精準監管,以應對不斷出現的特殊複雜天氣狀況。五是加強運管委協調作用,保障除冰雪效率最大化。要充分發揮機場運管委作用,統籌做好旅客服務保障、飛機除防冰、航班時刻分配、道面除冰雪等相關協調工作,進一步提升機場系統運作能力,確保安全生産。

  各機場集團表示,將按照東北局要求進一步完善除冰雪預案,充分發揮運管委協調工作職責,進一步提高安全生産保障能力,全力保障冬季機場安全運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