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多措並舉確保中小機場管制運作平穩可控

  近年來,中小機場的快速發展和空管保障能力不匹配的矛盾日益凸顯,空管運作風險性進一步加大。為推進中小機場“三基”建設,確保中小機場空管運作平穩可控,東北局從安全管理、資質管理和作風建設三方面入手,有效管控中小機場空管運作風險。

  在安全管理方面,制定了2021年中小機場空管SMS持續審核工作計劃,覆蓋大慶、通化、鞍山和營口機場,通過現場審核共發現問題18個,現已全部完成整改,有效指導了中小機場安全管理體系建設工作。

  在資質管理方面,開展了為期一個月的管制員資質排查,對中小機場一線管制員實施100%全覆蓋,共排查管制員135人,其中理論考試和技能考核通過率為96.3%。各單位對排查未通過人員進行了脫崗培訓並開展補考。現所有中小機場管制員已通過資質排查,達到了以考促練、以考促學的目的。

  在作風建設方面,開展管制員作風建設量化考核工作,按月度收集考核情況匯總,對考核數據進行分析研判,督促監管局(運作辦)有針對性地加強安全監管,緊盯重點單位和重點人員,減少作風原因違章事件。對管制員作風建設量化考核集中開展專項檢查,進一步促進了中小機場管制員作風建設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