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組織開展空管專業安全大檢查

  3月23日4月6日,東北局按照民航局有關通知要求和空管專業檢查重點,組織各監管局(運作辦)及轄區空管運作單位開展安全大檢查。

  東北局以“六查”為基礎,以兩個“聚焦”為著眼點,緊盯“飛行衝突、跑道侵入、軍民航防相撞、管制錯忘漏”核心風險和中小機場空管運作,制定了六個方面檢查內容和54項檢查項目,全面開展空管運作單位安全自查和督查工作。在自查中,檢查組引領空管運作單位開展法定自查,逐一審核各單位自查方案和檢查單,嚴格把關自查問題,確保問題品質,突出閉環管理。在安全檢查中,受疫情影響,檢查組採用遠端文件和非現場監察的方式開展檢查,每一項檢查單落實“兩簽字”要求,確保不走過場。對檢查發現的問題,檢查組下發整改通知書3份,要求空管運作單位建立安全風險防範和安全隱患排查治理機制,識別管控空管運作風險,堅持安全隱患零容忍,確保空管運作絕對安全。

  下一步,東北局將緊盯空管重點單位和關鍵崗位,跟蹤問題整改,適時開展“回頭看”,開展重點中小機場空管SMS持續審核和管制員資質排查,實現問題隱患動態清零,確保安全大檢查取得實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