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紮實開展運輸專業安全大檢查

  3月23日至4月6日,東北民航紮實開展運輸專業安全大檢查。東北局第一時間向轄區各相關單位明確了此次安全大檢查運輸專業檢查內容及檢查事項,督促相關企業單位嚴格按照檢查內容及事項認真開展自查。轄區各企業單位按照民航局、東北局要求,積極行動,在運輸專業危險品航空運輸、裝卸管理工作和保障車輛機坪運作管理方面開展自查。各監管局(運作辦)嚴格督導轄區企業開展自查,並採取遠端監管、書面拍照回傳、騰訊會議、現場檢查等多種形式進行督查,針對發現的問題作出風險提示。

  從檢查情況看,運輸專業比較突出的共性問題是危險品運輸從業人員資質培訓不及時,特別是對新員工和轉崗員工的初始培訓、對保持員工資質的復訓在培訓時間安排上不合理。針對此問題,東北局對相關企業提出具體要求,一是沒有取得上崗資質的員工,一律不得獨立上崗,必須完成危險品運輸初訓取得上崗資質;二是需要參加復訓保持資質的員工,在不能參加現場培訓時,要按照民航局運輸司《關於做好疫情防控期間危險品航空運輸培訓工作的通知》要求,以非現場培訓方式,在6個月內按照本單位危險品培訓大綱要求完成復訓。

  下一步,東北局將會同各監管局(運作辦)結合危險品運輸專項整治行動和年度行政檢查,對運輸專業存在的問題進行跟蹤整改,並開展“問題全覆蓋復查”,真正做到動態清零,確保危險品航空運輸、裝卸管理和保障車輛機坪運作管理方面的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