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紮實開展機場專業安全大檢查

  為確保機場專業安全大檢查落實做細,東北局聚焦機場專業,直指飛行安全,迅速行動、全面深入開展“六查”工作。

  檢查前,東北局召開機場專業安全大檢查專題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以及《關於加強航空安全工作的緊急通知》要求,研究從嚴從實開展檢查、確保“兩個絕對安全”的落實措施,部署機場專業大檢查工作任務。東北局制定東北地區機場專業安全大檢查實施方案,編制機場專業《安全大檢查臨時檢查單》,確保檢查工作全鏈條、全覆蓋、重實效,同時確定了“一聯二會三跟進”的工作思路一是東北局機場專業監察員全員參與檢查,聯合監管局機場處開展遠端視頻檢查。二是每日視頻召開例會和隱患問題專題研究會,確保每日問題有小結、隱患問題有分析。三是檢查問題責任到人、責任到片,實時跟進問題清單、跟進整改時限、跟進整改措施,切實做好隱患排查、隱患動態清零的工作要求。

  檢查中,東北局圍繞“兩個聚焦”,在飛行區跑道安全、道面安全、鳥擊防範、凈空管理、助航設施、應急救援、不停航施工等問題多發的方面重點檢查。嚴格執行實施方案,按照臨時檢查單逐項核查,採用視頻連線隨機查看現場情況,通過影像資料核對臺賬記錄。每日整理問題清單逐項評估並實施退回機制,督查發現的共性問題集中專題研究,確保督查品質和標準統一。

  東北局將認真總結此次機場專業安全大檢查工作,召開轄區機場處處長專題會議,共同研究安全監管薄弱環節,分析機場安全管理短板,提升安全監管能力與企業治理能力。適時組織機場開展安全問題反思和整改問題回頭看,切實將此次安全大檢查成果內化為提升東北地區機場高品質發展的動力,為東北民航安全運作提供堅強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