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召開一季度廉政安全形勢分析會

  4月11日,東北局召開2022年一季度廉政安全形勢分析會,總結一季度廉政總體情況,分析二季度廉政安全形勢,部署近期廉政工作。局領導、局屬各單位班子成員和部門主要負責人、機關各部門主要領導參加了會議。

  會議指出,東北局一季度黨風廉政形勢總體平穩,這得益於全局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幹部的共同努力。要始終保持頭腦清醒,深入貫徹落實民航局、東北局兩級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精神,持續加大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力度,永遠吹衝鋒號,為順利推進各項工作提供堅強的政治保障。

  會議強調,要突出抓好以下工作:一要有恒心,持續深化“兩個責任”落實。各級黨組織要持續強化責任意識,推動東北局黨代會、安全大檢查等重點工作順利開展。各單位黨委、紀委要切實運用好網上監督系統,守好各自“責任田”。二要守初心,嚴肅黨代會換屆選舉紀律。要嚴把候選人的政治關和廉潔關。要嚴格抓好黨代會換屆選舉各項紀律,杜絕出現違規違紀行為,確保換屆選舉清清爽爽,透明公開。三要樹信心,推進巡視巡察整改工作。局機關各職能部門要針對長期整改和未完成的措施持續有力推進。已經被巡察的局屬單位,要進一步強化責任。局紀委將對巡視巡察整改情況開展專項監督檢查,壓實整改責任,推動問題解決。四要下決心,鍥而不捨糾正“四風”。要突出“關鍵少數”。“一把手”和領導班子要從自身做起,充分發揮“頭雁”效應,嚴格執行廉潔從政各項規定。要帶動“絕大多數”。各級黨組織要以上率下嚴明紀律、改進作風,充分激發黨員幹部昂揚向上、擔當作為的精氣神。

  會議總結了一季度廉政總體情況及主要工作,通報了直屬單位、局機關部門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情況,對今年二季度廉政安全形勢進行了分析,提示了六項重點工作。同時提醒廣大黨員幹部要時刻保持清醒認識,隨著五一、端午假期的臨近,容易出現違規發放津補貼、收受禮品禮金、餐飲浪費等問題,也要高度重視疫情的不確定性可能帶來精神懈怠、影響工作品質等問題。

  會議還通報了局屬各單位和機關各部門落實季度廉政談話等三項制度情況,提醒各單位(部門)嚴格落實“一崗雙責”,沒有數據要做到“零報告”。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