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共用異地作業資訊助力通航安全監管

  按照民航局有關通航異地作業監管工作要求,東北局積極研究推進通航異地作業資訊共用,打通資訊壁壘,確保全局範圍內通航安全監管相關監察員,能夠及時準確掌握通航公司跨地區作業經營活動資訊,為持續開展異地作業風險評估、及時採取有力的安全管控措施提供資訊保障。

  東北局依託資訊可視化技術,將通航異地作業備案資訊在東北局OA系統公示。監察員可在OA系統中點擊點擊異地作業,即可查詢到相關通航企業異地作業相關資訊。該版塊內容對監察員所需各類作業資訊實現了全覆蓋,包括轄區內企業在本轄區作業資訊、轄區外企業在本轄區作業資訊、轄區內企業在轄區外作業資訊。

  由於部分資訊僅在通航作業資訊備案表中體現,為保障異地作業監管工作及時高效開展,東北局積極與西安凱亞公司溝通,為局機關相關業務部門及轄區各監管局(運作辦)申請通用航空管理系統賬號。監察員可通過該系統查詢異地作業活動資訊備案表,具體掌握作業基地機場、作業地負責人及聯繫方式等資訊,為通過“四不兩直”方式開展監管工作提供資訊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