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部署通航維修系統春季作業安全工作

  為進一步強化轄區通航維修系統安全管理,確保通航安全運作平穩可控,4月19日,東北局組織召開通航維修系統春季集中作業前安全專題視頻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確保航空運作絕對安全,確保人民生命絕對安全”的重要指示,國務院安委會進一步強化安全生産責任落實、堅決防範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十五條措施,民航局關於切實加強通航安全工作的通知;通報了近期安全大檢查中企業自查和局方督查發現的共性問題;宣貫《民航東北地區通航維修系統管理辦法》。各監管局結合本轄區實際情況,對通航維修工作進行提示和要求。

  會議要求:一是各通航單位要落實安全主體責任,主要負責人必須嚴格履行安全生産第一責任人的絕對責任,各單位要做到安全教育到位、資金投入到位、員工關愛到位、工卡施工到位、隱患排查到位,要強化航空器適航性落實,確保航材合格、適航性資料有效、外委修理單位品質,特別強調維修人員作業期間嚴禁用酒。二是各監管單位要落實安全監管責任,要按照管理辦法要求動態評估各單位維修安全風險值,採取對應監管措施,要正確理解“放管服”放生産管安全的要求,重點關注直升機運作、短途運輸、三人以上、飛行訓練、異地作業等重點領域的安全監管。三是監管要嚴肅懲戒問責,對於安全認識不到位、安全管理弱化、安全投入不足、人員規章意識淡薄的單位要敢亮劍,要依法依規予以嚴厲處罰和嚴肅問責,做到“臉紅、手硬”。

  各監管局(運作辦)分管領導、全體適航維修監察員,轄區38家通航企業、維修單位法定代表人、機務部門負責人共145人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