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開展防範運輸航空飛行人員技能生疏風險專項排查

  3月以來,轄區各地發生不同程度疫情,航班量驟減,對運作造成較大影響,飛行人員面臨長時間隔離、飛行任務少、起落少、飛行間隔時間長等問題,易導致技術能力生疏風險。為有效防範運作風險,東北局在前期安全大檢查工作基礎上全面開展了防範運輸航空飛行人員技能生疏風險專項排查工作。

  通過對轄區當前實際運作情況的充分分析,東北局要求各單位從飛行人員資質管理、思想動態、機組搭配、日常培訓、航班運作前風險提示、模擬機訓練等方面全面梳理和排查本單位運作風險,並制定有效防控措施,切實防範飛行人員技能生疏風險。東北局指派專人對各單位報送的防控措施進行認真審核並提出修改建議和要求,同時組織飛標監察員採用遠端監管的方式對公司培訓和訓練記錄、航班計劃、航前準備情況等內容開展了專項檢查,確保文實相符。

  下一步,東北局將持續跟蹤各單位飛行人員技能生疏風險防控措施落實情況,督促各單位有序開展復工復産的同時紮實做好各項風險防控工作,確保安全平穩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