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紮實推進航務專業安全大檢查工作

  根據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按照民航局《關於加強航空安全工作的緊急通知》《關於立即開展行業安全大檢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東北局紮實推進航務專業安全大檢查工作,進一步思考如何盡職履責才是踐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才能“確保兩個絕對安全”。

  東北局明確大檢查工作機制,細化大檢查內容,從三個方面推進航務專業安全大檢查。一是編制檢查單,統一自查、檢查標準。二是督促企業開展自查,保證檢查品質。三是分析問題原因,制定有針對性的整改措施。目前,大檢查發現問題已全部完成整改。

  為鞏固安全大檢查成效,東北局對下一階段工作提出兩點要求:一是持續督查、閉環管理。進一步督查企業存在問題、隱患和風險管控措施,根據疫情變化視情進行現場督查。督查企業建立解決問題根源的機制,做到閉環管理有成效。二是鞏固成效,研究長效機制。結合“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工作內容,總結大檢查工作機制,將有效的方式固化,持續提高檢查、督查品質和效果。深刻認識民航安全的“五個屬性”,落實“六個起來”要求,研究轄區行政相對人的常態和動態,壓實企業主體責任,履行行業監管責任,督促企業建立完善雙重預防機制,堅持風險分級管控、問題隱患動態清零,提升運控風險管控能力,完善機場航務業務能力、管理體系建設,做好“預”和“防”,做到“確保兩個絕對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