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督導東北管制區第二階段調整實施準備工作

  為確保東北管制區調整工作安全有序開展,有效降低管制區第二階段調整實施後的運作風險,近日,東北局聯合黑龍江監管局對黑龍江空管分局實施準備工作進行督導。

  東北管制區第二階段調整實施後,哈爾濱管制磁區結構將發生重大變化,管制指揮難度增加、飛行監控壓力變大給現場運作帶來一定風險。東北局聯合黑龍江監管局對黑龍江空管分局進行督導,對米制高度層英制高度層轉換、國境線長度增加、進出境航班批復移交增多、守夜期間耦合運作通訊中斷等10個危險源的風險緩控措施進行了逐項檢查,並提出三點工作要求:一是從完善工作流程、加強現場監控、制定應急保障方案等方面著手降低安全風險,保證管制區調整期間運作秩序平穩可控;二是嚴防管制區調整風險與管控疫情期間管制員技能生疏衍生風險疊加,加大培訓力度,認真組織開展熟練培訓,確保管制員技能不因長時間低流量運作而降低;三是將管制區調整工作與全國安全生産大檢查民航專項檢查工作相結合,嚴格開展自查自糾,認真做好問題隱患動態清零工作,強化空管安全保障能力。

  下一步,東北局將繼續關注東北管制區調整工作,指導監管局結合年度行政檢查計劃適時開展現場檢查,盯緊重點環節、重點崗位、重點人員,嚴控運作風險,確保東北地區管制區調整工作順利實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