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對遼寧監管局集中自查工作進行督導

  5月12日,東北局對遼寧監管局集中自查工作進行督導。

  遼寧監管局圍繞33個自查事項,重點從7個方面綜合彙報了自查情況,包括自查出的問題及整改措施,以及下一階段五項重點任務。督導組查閱了遼寧監管局自查工作方案和自查檢查單、以及上一階段大檢查轄區尚未完成整改的問題清單,結合近期對監管局以及轄區單位的督查情況,提出統籌安排工作精力、主動適應運作變化、加強關鍵崗位人員資質管理、充分發揮機場集團作用、強化文實相符監管、深化“十五條硬措施”監督落實等六項要求。

  東北局肯定了遼寧監管局此次集中自查和以往工作取得的成效,圍繞進一步落實國務院安委會“十五條硬措施”,落實民航局和東北局專項檢查工作部署,對遼寧監管局集中自查工作提出四點要求:一要高度重視、充分認識落實“十五條硬措施”的重要性,全面紮實開展好後續的專項檢查工作。二要切實認清行業政府自我管理從嚴、從緊的態勢,正確認識此次督查的目的。三要與機關部門、轄區單位形成合力,共同搜尋和整改問題,共同確保安全。四要以結果為導向,創新地開展工作,統籌抓好航空安全、疫情防控、生産恢復。

  遼寧監管局將與轄區單位共同按照民航局和東北局部署要求,持續推進安全專項檢查,通過搜尋和整改問題,完善安全治理體系、提升治理能力,全面有效管控安全風險,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