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學習貫徹馮正霖局長在民航局五月安全運作形勢分析會議上的講話精神

  5月16日,東北局召開專題會議,學習貫徹馮正霖局長在民航局5月份安全運作形勢分析會議上的講話精神。東北局領導,局機關各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馮正霖局長的講話緊扣當前嚴峻的安全形勢和行業困難交織疊加的複雜局面,是指導當前民航系統安全和發展工作的重要遵循和根本指針。會議明確,東北局領導要組織聯繫單位、分管部門深入學習。會議要求,全局上下要迅速行動,通過安委會、處務會等多種形式積極研討、認真領悟,準確理解、深刻把握,切實將馮正霖局長講話精神轉化為指導東北民航安全發展和疫情防控的具體措施和生動實踐,全力確保“兩個絕對安全”。

  會議強調,要貫徹落實馮正霖局長近期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切實抓好東北民航安全工作。一是要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各級領導幹部要充分認清當前嚴峻的安全形勢,進一步強化政治擔當、責任擔當和使命擔當,把安全工作作為重中之重,以“時時放心不下”的危機感、警惕性和敏感性,如臨如履,未雨綢繆,全力確保東北民航安全平穩運作。二是要進一步落實穩中求進。各單位要繼續以“五穩”統籌好航空安全、疫情防控和恢復發展,把控好生産運作的重點和節奏,防範好復工復産的衍生風險,穩住東北民航安全生産的局面。三是要進一步強化“兩個聚焦”。各部門要持續、深入聚焦飛行安全和産生災難性後果的風險。嚴格落實“六個起來”工作要求,理直氣壯、從嚴從實抓好重點單位“三基”建設和關鍵崗位從業人員以“三個敬畏”為核心的作風建設,全力守住行業安全的底線和紅線。四是要進一步堅持預防為主。各業務部門要緊盯顯性和隱性雙重變數風險,積極深入一線,聽取各級意見,發揮業務能力,要勇於直面問題,敢於臉紅手硬,做好民航的吹哨人。五是要進一步做好專項檢查工作。各單位各部門要保持堅強定力,進一步梳理查擺自身問題,集中精力排查安全隱患,持之以恒,抓住不放,推進完善治理體系建設,在特殊時期,要做到切實為企業所想,為行業所想,共同提升轄區整體安全水準,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