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持續推進瀋陽機場GPS信號干擾排查工作

  為使瀋陽機場GPS干擾排查工作儘快取得成效,5月20日下午,東北局組織召開干擾排查方案優化討論會。遼寧省及相關地市無線電管理機構、東北空管局相關部門主要負責人以及第三方專業干擾排查機構參加會議。

  會議通報了兩個多月以來干擾排查工作開展情況,並就如何優化下一步干擾排查方案進行研究討論。自今年三月以來,遼寧省及相關地市無線電管理機構開展了大量排查,但因GPS干擾隱蔽性特點,瀋陽地區機載GPS丟失問題尚未得到有效遏制,干擾持續存在。經討論,會議初步制定了下一步干擾排查方案,省市地方無線電管理機構與受邀第三方機構將整合設備及人員力量,在相關區域開展新一輪地面排查,東北局及各相關民航單位將全力配合,實時通報干擾資訊,並借助民航局相關資訊平臺提供數據支撐。

  下一步,東北局將繼續加強組織協調,實時跟蹤推進,堅決消除遼沈地區GPS信號干擾的影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