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召開專題會議加強空管行業監管工作

  為進一步落實“預”“防”安全理念,提升監管效能,9月2日,東北局以網路會議的形式組織轄區管制、情報專業監察員針對第三季度的行政檢查工作召開專題會議。

  會議分析了第三季度空管行業行政檢查總體情況,要求各監管局(運作辦)根據疫情防控形勢,結合自身檢查計劃完成情況及時對工作作出調整,確保高品質完成本年度行政檢查工作。會議對第四季度空管安全監管重點工作做出部署:一是統籌各項工作,10月底前完成空管SMS持續審核、管制員資質能力排查、機坪管制規範運作等主要任務;二是盯緊轄區空管單位運作變更情況,指導吉林空管分局做好長春進近管制區最低監視引導高度調整工作;三是高度重視民航局綜合督查考核工作,開展迎審材料收集準備,進一步體現空管監察工作成果。

  會議強調,要提高思想認識,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安全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把確保“兩個絕對安全”作為民航安全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聚焦空管運作安全,靈活運用現場與遠端監管方式,進一步加強檢查的力度與深度,確保工作成效,以監管工作促進規範運作,以規範運作實現高品質安全。

  東北局將繼續抓好空管安全監管工作,加強對監管局(運作辦)的監督指導,提升行政檢查工作品質,確保東北民航空管運作絕對安全,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