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召開9月份安全形勢分析例會

  9月8日,東北局召開月度安全形勢分析例會,分析8月份安全生産形勢,通報8月份安全監管情況,發佈安全運作風險提示,明確下一階段的重點安全工作。東北局領導、局屬各單位和機關各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最高的標準、最嚴的要求,牢牢守住飛行安全底線,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要認清安全態勢,提高對安全事件的關注度和警覺性,及時採取有力措施確保絕對安全。要精準“預”的研判,重點防範好責任區鳥擊、重要系統故障和飛機停場後工況下降,關注新機型引進、換季準備和通航安全。要強化“防”“治”措施,要“防”得果斷、“治”得徹底,避免小問題演變成大事故。要抓實“理”的工作,紮實推進近期民航局部署的各項重點工作。

  會議點評了近期全局的安全監管工作,對下一階段的安全工作提出三點意見:一要凝心聚力,集中力量做好民航局綜合督查考核等重點工作。要實事求是展現工作特點,無條件支援配合迎檢工作,對接好民航局下半年重點任務。二要強化擔當,全力以赴確保黨的二十大召開期間安全穩定的良好環境。要提前做好換季準備工作,嚴格執行疫情防控措施,確保轄區安全萬無一失。三要勇於鬥爭,守土盡責推動落實各級責任。要鬥爭在“預”“防”“治”“理”中,鬥爭在從嚴治理中,鬥爭在自我治理中,充分發揮自身的主觀能動作用,真正做到履職盡責。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