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召開專題會議部署近期安全工作

  9月9日,東北局召開安委會專題擴大會議,對近期安全工作進行協調和部署。各監管局(運作辦)主要領導,東北局安委會成員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宣貫了《東北民航強化風險評估管控確保安全平穩工作方案》,梳理了風險防範和安全大檢查工作部署,明確了各部門職責分工和工作安排,並對民航局綜合督查考核迎檢工作和近期安全工作提出具體要求。

  會議強調,各單位各部門要清醒認識當前形勢,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領導同志的指示精神和民航局的統一部署,全力確保東北民航“兩個絕對安全”。一是高度重視,夯實責任。近期各項重點工作時間緊、任務重、事關全局,各單位各部門要高度重視,主要領導要親自過問,要本著對自己負責、對東北局、東北民航負責的態度,強化責任意識、擔當意識、大局意識,切實承擔起對本地區、本單位和本專業的責任。二是全力以赴、統籌兼顧。要堅持“預”“防”“治”“理”的安全監管理念,圍繞二十大前的民航安全工作,領導帶頭、全員齊心,分兵把守,分配好人力、物力、精力,統籌做好安全監管責任落實、綜合督查考核迎檢、風險評估管控行動等和日常安全監管,全力確保轄區安全平穩可控。三是上下聯動、確保實效。要加強民航局、東北局、監管局之間的聯動和配合,強化時間意識和品質意識,嚴格按照時間節點,注重問形、問實、問效,高質高效統籌推進各項工作落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