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全面總結轄區危險品航空運輸專項整治工作

  按照民航局關於開展危險品航空運輸專項整治的通知要求,東北局制定了《東北地區危險品航空運輸專項整治工作方案》,明確了工作目標、時間節點、檢查內容和工作要求,全面督促轄區各單位嚴格落實安全主體責任,在體系建設、安全管理、人員資質、培訓品質、操作程式、資訊告知等方面排除各類安全隱患。

  東北局組織轄區單位按照聚焦重點單位、關鍵崗位和重點環節,從危險品航空運輸、裝卸管理工作和機坪特種車輛運作管理等方面開展自查,全區自查檢查發現問題共計99項,截至7月份問題全部整改完成。聯合監管局對轄區航空公司、危險品培訓機構以及部分支線機場開展行政檢查,檢查中發現問題均已完全關閉。組織開展跨地區和轄區內的交叉檢查工作,對危險品航空運輸專項整治工作開展情況、危險品航空運輸培訓、對代理人及托運人管理、危險品收運及倉儲等方面進行重點檢查,進一步完善危險品航空運輸管理工作。

  經過一年來的危險品航空運輸專項整治工作,東北地區危險品航空運輸安全管理水準進一步提高,企業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得到落地,危險品航空運輸安全管理體系、危險品貨物航空運輸信用管理體系發揮了作用。

  東北局將以此次專項整治工作為契機,堅持系統治理、標本兼治,把好收運第一道關口,組織持續開展危險品航空運輸全鏈條風險排查,防範化解風險隱患。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