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對黑龍江機場集團法定自查工作開展調研檢查

  1月5日,東北局調研組對黑龍江機場集團法定自查工作進行了調研指導。

  調研組聽取了黑龍江機場集團關於法定自查體系升級建設試點工作情況的彙報,查看了機場集團法定自查平臺,有針對性地查閱了工作臺賬,並對各部門法定自查負責人員進行了訪談,重點關注法定自查工作實施情況與存在的問題。經了解,黑龍江機場集團總結了六個層級符合性判斷標準,編制了法定自查工作指南,促進了安全管理體系的深度融合,試點工作取得了較好的成績。

  在調研檢查會議上,調研組通報了此次檢查發現的問題,對黑龍江機場集團法定自查體系升級建設試點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就進一步提升法定自查工作品質,更好地開展下一階段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總結經驗,把法定自查貫穿安全運作管理的始終,加強內部緊密配合,促進法定自查與其他制度的協調融合。二是要與時俱進,注重把握法定自查的新要求,按照《民航單位法定自查工作規範》的要求,進一步加強法定自查制度和隊伍建設。三是要持之以恒,在現有基礎上把法定自查工作推向深入,通過對標提升工作標準,進一步提升自查工作的效能和效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