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開展2023年轄區通航發展規劃工作

  為深入推進東北地區通用航空高品質發展,貫徹落實2023年全國民航工作會議精神,東北局充分考量當前轄區發展環境和地方政府發展重點,科學規劃2023年東北地區通航發展工作。

  在推進短途運輸發展方面,一是指導相關企業逐步恢復轄區原有短途運輸航線;二是科學規劃轄區短途運輸航線,以短途運輸航線來對現有航線網路實現有益補充;三是持續推廣短途運輸機場安全服務保障項目研究成果,保障短途運輸安全運作。在推進航空醫療救護試點工作方面,一是進一步擴大影響,加強宣傳,號召有資質的通航企業和醫療機構積極參與;二是固化與遼寧省衛健委關於推進航空醫療救護試點工作模式,建立長效合作機制;三是爭取黑龍江省和吉林省衛健委的支援,推進黑吉兩省航空醫療救護試點工作。在發展通航新興産業方面,一是關注無人機發展應用,積極拓展彩虹-4無人機應用場景;二是聯合地方政府推動轄區通航新業態産品發展推介,吸引外區優秀企業來東北作業,激發東北地區通航市場活力;三是加強非經營性通航活動備案管理辦法的宣貫力度,並以此為契機加強通航文化宣傳,增加通航受眾群體,擴大通航市場容積。

  下一步,東北局將根據規劃內容,紮實推進,穩步開展,推進東北地區通用航空實現高品質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