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召開安全形勢分析例會部署年初安全工作

  1月10日,東北局召開月度安全形勢分析例會,對2022年全年的安全及生産數據、安全監管、監管經費支出情況進行總結,分析12月份安全形勢,發佈1月份安全運作風險提示,明確下一階段的重點安全工作。會議傳達學習了胡振江副局長對近期安全運作、春運工作的要求和宋志勇局長對南昌“1.8”重大交通事故的指示。

  會議要求,一是保持高度警覺,充分認識做好當前安全工作的複雜性艱巨性。二是堅守安全底線。緊盯恢復運作第二階段各項措施落實,加強一線人員能力評估,做好春運加班、新開、恢復航線的補充審定,重點關注中小機場運作。三是以“預”“防”“治”“理”理念為指導,持續關注關鍵隊伍技能生疏、發動機空停、飛機停廠後恢復、推拖飛機、機場機務能力、特殊天氣狀況下運作、冬季機坪運作中的風險,全面壓實安全責任、排查安全隱患,封堵漏洞。對貨艙煙霧觸發火警、雙發振動值高、飛機非正常移動保持高度關注。四是嚴格落實民航局疫情防控技術指南第十版要求。加強一線人員健康管理,防止空中失能。完善機上應急處置預案,妥善應對機上旅客各類突發事件。五是做好春運春節期間的值班值守,加強指揮,提高應急處置的決策能力。

  東北局點評了全局安全監管工作,對下一階段安全工作提出三點意見:一是認真學習領會全國民航工作會議、航空安全工作會議精神內涵,結合地區實際、重點問題和績效目標細化分解好全年工作任務和目標。二是抓嚴抓實安全監管,做好新年開局起步工作。以“旅客至上 安全第一”為原則抓好春運保障工作。聚焦近期發生的不安全事件,深入開展調查和經驗總結,強化防範措施。三是要提升安全管理、政務治理和安全監管能力,進一步明確東北局的職責,保證中國民航在東北地區的絕對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