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首次對大連航空有限公司頒發危險品航空運輸許可

  1月10日,東北局批准大連航空有限公司危險品運輸許可。大連航空成為東北地區首家取得危險品航空運輸許可的航空公司,標誌著東北地區危險品航空貨物運輸進入新階段。

  大連航空有限公司為保證與國航共飛航線危險品航空運輸運作標準的一致性,向東北局提交了國內經營人危險品航空運輸許可申請。東北局自收到大連航空申請後,按照規章要求對大連航空提交的危險品航空運輸手冊、危險品培訓大綱以及危險品應急響應方案等文件進行了規章符合性審查,向大連航空下發了《危險品航空運輸申請材料補正通知書》。大連航空按照要求對材料進行了修改,後續提交的相關材料與規章相符。

  按照規章要求,東北局聯合大連監管局于2023年1月4日至1月6日對大連航空進行了符合性審查。經過綜合審查,大連航空符合《民用航空危險品運輸管理規定》《公共航空運輸經營人危險品航空運輸許可管理程式》的規章要求,東北局批准大連航空危險品運輸許可。

  東北局將持續完善危險品航空運輸管理,在確保航空運輸持續安全的前提下,努力提升運輸保障能力,為國民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貢獻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