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召開法治建設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

  3月14日,東北局召開法治建設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傳達了宋志勇局長在民航局法治建設領導小組第四次會議上的講話精神,部署下階段東北局法治建設重點工作。

  會議強調,要以習近平法治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持續學習貫徹民航局法治建設領導小組第四次會議精神,推動法治建設五年實施方案各項任務落實落地,在法治軌道上推進東北民航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不斷提升依法行政水準,為實現東北民航高品質發展保駕護航。

  東北局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法治思想,全力踐行民航局法治建設部署要求;聚焦重點工作,切實提升行業監管效能和水準;加強隊伍建設,全面提升監察員依法行政能力三個方面明確了東北局下階段法治建設工作的目標任務。要求各單位、各部門要切實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以嚴謹的態度、務實的作風、持之以恒的精神,將法治建設工作實施方案中各項任務抓深、抓實、抓細。各單位主要負責人要充分發揮以身作則、以上率下作用,切實履行好推進法治建設第一責任人職責。要充分發揮法治固根本、穩預期、利長遠的重要作用,在法治軌道上推進東北民航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東北民航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就貫徹落實好會議要求,東北局強調,一是思想高度重視,加強組織領導。深刻認識法治建設在國家治理上的重要地位,確保東北民航各項工作在法治軌道上高品質推進。二是準確把握精神,打牢思想基礎。各單位、各部門要將本次會議精神儘快傳達到位,深刻領會會議要求,確保民航局部署的各項工作穩步推進。三是整體協調推進,抓好任務落實。各單位各部門要迅速行動,相關部門要各負其責、密切協作,確保法治建設任務整體推進,取得成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