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對龍江航空開展預防發動機空停專項檢查

  為落實民航局航空安全委員會全體(擴大)會議精神,3月14日,東北局會同黑龍江監管局對龍江航空預防發動機空中停車開展聯合專項檢查。

  檢查組重點關注龍江航空預防發動機停車方案在各個環節中的落實情況,核查發動機性能監控的及時性、準確性,回顧送修發動機及其附件的品質監控,抽查航前航後檢查的影像記錄,審驗薄弱環節和重要部件拆換的管控措施,查閱近期空停事件的分析記錄和對應空地交流記錄,檢查換季工作中維修項目與維修方案的符合性。

  檢查組對檢查中發現的個別問題進行了講評,並提出三點要求和建議:一是進一步提高站位,堅持做好預防發動機停車工作,抓好各項措施的落地。二是保持頭腦清醒,對發動機維修現場常抓不懈,調派業務骨幹參與重要部件拆換和重要故障的處理。三是眼睛朝內搜尋自身不足,提高發動機專業自我審核能力,加強發動機專業工程師預備隊建設,發揮科技創新在預防發動機空停領域的運用,利用飛標司搭建的專家平臺和工程委託框架,積極汲取其他航空公司的好做法、好經驗,有效開展發動機防空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