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組織召開通航維修系統作業前安全專題會議

  為有效提升風險防控能力,確保東北地區通航作業季飛行安全,3月17日,東北局組織召開通航維修系統集中作業前安全專題視頻會議。

  會議回顧分析了東北地區2022年發生的機械責任安全事件和全國通航安全事件情況,對2023年集中作業前的維修工作提出了要求。轄區通航代表單位圍繞航空器異地作業期間的維修管理,強化規章意識、嚴格按手冊工卡施工,確保農化作業期間維修安全,進行了專題經驗交流。各監管局結合本轄區實際情況,對通航維修工作進行提示和要求。

  會議要求,一是各通航單位要提升對風險隱患的敏感性,壓實各級崗位責任,切實防範和化解維修生産安全的風險和隱患。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避免僥倖心理,突出防範可能導致災難性後果的風險和隱患。二是各通航單位要以有效防範等級事件為目標,系統排查維修生産全鏈條各環節的風險和隱患。要正確處理安全與發展的關係,加大維修工作的投入;要積極防範人為差錯,樹立按工卡手冊施工的意識;要深刻吸取經驗教訓,確保安全措施和安全教育落實到位;要開展法定自查工作,強化異地作業現場自查。三是各監管局、運作辦要落實監管責任,加大對於重點單位、重點作業、重點機型的監管。要督促各通航單位持續強化風險排查和隱患治理工作,堅決杜絕責任事件的發生,確保飛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