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對襄陽機場開展行政執法交叉檢查

  按照民航局《關於開展2023年度機場專業交叉檢查的通知》有關要求,3月29日至31日,東北局對襄陽機場開展機場專業行政執法交叉檢查。

  啟動會上,檢查組聽取了襄陽機場對機場安全運作與迎審準備情況的彙報,並對檢查工作提出具體要求。本次檢查共用時三天,根據檢查任務分工,分成兩個小組,採用文件查閱、現場查看、人員訪談等方式對襄陽機場使用許可管理、地面車輛和人員跑道侵入防範、飛行區場地、機坪運作、凈空保護、鳥擊及動物侵入防範、外來物防範、機場應急救援管理等八個方面涉及的210項檢查條款,以及機場運作安全保障能力綜合評估扣分項整改情況和2022年以來民航局發佈的機場運作安全相關文電落實情況進行了全方位檢查,對襄陽機場在基礎設施、人員配備、手冊制度、運作管理等四個方面提出了具體整改意見。

  通報會上,東北局肯定了目前襄陽機場在安全體系、安全投入、人員作風和安全發展方面取得的成績,認為襄陽機場具備良好的保障能力和較大的安全裕度。對於此次檢查中發現的具體問題,請機場儘快落實整改,同時要求東北局機場專業監察員充分學習借鑒中南地區機場安全監管經驗,進一步提升東北地區機場安全管理水準。

  此次襄陽機場作為東北局行政交叉執法中南的第一站,開了好頭,起了好步。通過此次全面深入的檢查,發現真問題、真發現問題,落實民航局中小機場安全保障專題會議精神,為襄陽機場安全管理和安全治理把舵定向;通過跨區域交流,共用、共建,全方位收穫“嚴、實、細”的監管經驗,共同提高監察員安全監管能力;通過借鑒推廣襄陽機場運作安全管理經驗和好的做法,為東北地區中小機場取經問路,共同提升中小機場運作安全管理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