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督導南航工程技術分公司加強發動機空停風險防控工作

  為有效管控發動機空停風險,4月3日,東北局專題約談南航工程技術分公司。

  會議聽取了南航工程技術分公司關於飛機發動機EGT超限情況和整改措施的彙報,傳達了民航局、東北局關於發動機防空停工作要求,並從組織系統層面對此次EGT超限事件進行深入分析,幫助公司查擺問題,指出不足,針對重點薄弱環節提出建議。

  會議指出,南航工程技術分公司要提高政治意識,強化政治擔當,發揮央企表率作用,要對標確保“兩個絕對安全”搜尋發動機空停風險防範的差距;要深化發動機空停風險的預防,深挖組織系統原因,提高自身空停風險管控能力;要深入搜尋可能導致空停事件發生的工作漏洞和薄弱環節,完善工作機制,確保將每項防範措施都落實到一線、落實到崗位、落實到人頭。

  為進一步做好安全生産工作,東北局提出四點要求:一是統一思想,提高認識,進一步強化對機務工作性質的認識。要提高對機務工作性質、機務安全要求的認識,加大風險隱患排查治理的廣度和深度。局企要加強協作,形成合力。二是實事求是,善於鬥爭,勇於直面存在的問題。要深入調查研究,刀刃向內,善於發現系統背後的問題。要善於抓小防大,“小題大做”,堅持安全隱患零容忍。要堅持過程、結果導向,加強機務應急處理能力。三是舉一反三、細化措施、嚴密防範機務安全的風險。要強化機務維修全天候、全過程、全鏈條風險識別,做到全程預防,全域防範。要突出南航工程技術分公司總部管總的優勢,壓實各方責任。要突出閉環管理,防範安全工作中的官僚主義、形式主義。要加快新技術的應用,創新防範風險的手段。四是抓住機遇,順勢而上,全力推動東北民航高品質發展。東北局將一如既往全力支援南航工程技術分公司在東北地區的發展,同時也希望南航工程技術分公司抓住機遇,乘勢而上,為東北民航高品質發展,為新時代東北振興貢獻機務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