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部署東北地區機場安全管理工作

  為落實民航局安委會全體(擴大)會議精神,抓細抓實轄區機場安全管理工作,4月4日下午,東北局以視頻形式組織召開了2023年第二期東北地區機場安全管理會議。

  會議傳達了近期民航局和東北局領導的指示要求,通報了2022年全國和東北地區機場安全運作形勢,分析了近期其他地區機場發生的典型事件,要求各單位舉一反三、敲響警鐘、警惕風險,增強底線思維,認真夯實安全運作基礎。各機場集團一體化管理部門彙報了飛行區道面和鳥防管理專項排查情況及治理計劃;各監管局就轄區典型問題和安全監管措施進行了彙報。東北局充分肯定各單位的計劃和舉措,認為各單位安全管理工作思路清晰準確,計劃措施有力。

  就持續做好機場安全運作管理各項工作,會議從四個方面提出具體要求:一是開展安全整治活動。要分析以往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制定專項整治計劃,確保措施到位。二是全面治理道面破損。各集團要結合飛行區道面狀態排查情況和各地氣候環境特點,于6月30日前完成各種程度破損點位的治理,消除道面潛在風險。三是深化考培體系建設。各集團要持續完善題庫,組織所屬機場完成一次機場專業所有崗位人員的全面考試。四是理順資訊通報程式。各集團要嚴格按規章要求判別各類安全事件,加強安全事件內部和外部溝通協調,確保安全事件資訊及時準確傳遞,避免資訊錯報晚報漏報謊報瞞報。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