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研究部署二季度安全工作

  4月18日,為進一步落實民航局工作部署,精準把握當前安全形勢,分析研判重點風險隱患,確保航空運作絕對安全,東北局組織召開一季度安全形勢分析會。

  會議聽取了各監管局(運作辦)關於近期重點工作落實、風險隱患防治、二季度工作計劃等方面情況的彙報,從行業運作狀況、典型安全事件、隱患治理等方面講評東北民航一季度整體情況,提示在二季度需重點防範的風險。  

  東北局強調,東北民航一季度安全態勢總體平穩,但穩中有憂、穩中有險。在責任安全事件中,既有組織系統層面原因,也有作風原因。通過現象分析本質,一是企業自查體系、風險管控體系效能發揮不充分,人為原因、作風類安全事件管控效果仍需加強。二是在航班迅速恢復階段,專業人員資質能力不足風險逐漸顯現,防範措施的針對性、有效性還需進一步提高。三是極端天氣和鳥擊事件增多,運作風險增加,相關應急處置鏈條和環節還存在不足。

  會議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認識,堅持事前預防,加強安全管理,對照高標準實現“兩個絕對安全”。二是緊盯典型極端天氣、發動機空停、重要系統故障和跑道侵入風險,防範人員疲勞和思想麻痹,完善預案,加強協調配合,確保運作安全。三是關注中小機場運作、航線維修等關鍵運作環節,吸取典型事件教訓,嚴防運輸航空人為責任原因事件。四是加強通航安全管理,強化人員資質能力和安全管理體系建設,有效落實各項風險防範措施,全面做好異地運作和訓練保障,確保通航運作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