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對大連機場貨物運輸工作開展聯合檢查

  為落實2023年運輸司重點工作任務,加強對航空貨物運輸的安全管理,結合年度檢查計劃,4月18日至19日,東北局會同大連監管局對大連機場貨物運輸工作開展聯合檢查。

  此次檢查內容涵蓋貨物運輸的各個環節,具體包括大連機場危險品貨物運輸安全管理、貨站收貨工作規範和裝卸管理工作三個部分內容。檢查組採取“四不兩直”的方式,抽查大連機場裝卸作業開展情況;前往國際庫區檢查危險品收運單據填寫規範情況、危險品存儲和庫區內危險品貨物操作等情況;在國內庫區檢查收貨管理制度、收運檢查臺賬、稱重設備管理等情況;在站坪保障部,了解近期機場裝卸人員數量與運作能力的匹配情況,檢查裝卸管理制度和業務流程、各部門間資訊傳遞流程、人員培訓等情況。

  檢查過程中,檢查組對各部門落實雙重預防工作機制的情況進行重點關注,檢查了公司級、部門級危險源庫、隱患庫的使用和動態更新情況,引導企業進一步加強貨物運輸管理,加深對相關規章和諮詢通告的理解。經檢查發現,大連機場能夠及時學習局方文件和相關事件案例,貨物運輸各環節能夠按照規章要求操作,資訊傳遞流程暢通,安全管理工作有序開展。

  東北局將持續踐行“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關注轄區航空貨物運輸情況,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盯緊盯住貨物運輸流程的各個環節,跟蹤督促相關問題整改閉環,以更好的安全態勢迎接“五一”黃金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