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

  4月20日,東北局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部署要求和民航局黨組工作部署,對東北局開展主題教育進行動員部署。民航局黨組第三指導組組長黃麗輝出席會議並講話,副組長蘇鳳蘭及有關同志參會指導。會議採取視頻形式,東北局領導,各監管局(運作辦)、各中心、質監站、局機關全體黨員幹部參加了會議。

  會議強調,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幹部要切實增強高標準高品質推進主題教育的自覺性和堅定性。一是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開展這次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深刻認識開展這次主題教育是統一全黨思想意志行動,始終保持黨的強大凝聚力、戰鬥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動全黨積極擔當作為,不斷開創事業發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以黨的自我革命引領社會革命的必然要求,要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以奮鬥姿態、實幹精神高品質推進交通強國民航篇章建設,奮力推進東北民航高品質發展實現新突破,持續推動東北局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二是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中央對主題教育的部署安排,全面貫徹民航局黨組工作要求,確保實現主題教育的預期目標。牢牢把握總要求,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推動東北民航高品質發展實現新突破;錨定目標任務,努力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幹方面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著力解決突出問題,對照六個方面,邊學習、邊對照、邊檢視、邊整改,把問題整改貫穿主題教育始終。三是全面落實重點任務,推動主題教育紮實開展。精心組織理論學習,堅持學深悟透,專題學習研討,領學帶學促學;深入開展調查研究,精準確定調研課題,沉到一線調查研究,鞏固擴大調研成果;堅定不移推動東北民航高品質發展,圍繞高品質發展這個首要任務,錨定年度工作目標不放鬆,破難題、促發展,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辦實事、解民憂;認真檢視整改問題,找準查實突出問題,紮實開展整改整治。四是加強組織領導,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效。壓實領導責任,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要密切配合,各直屬單位黨委要扛起主體責任,黨委主要負責同志擔負起第一責任人的責任,班子成員認真履行“一崗雙責”;嚴格督促指導,加大監督指導檢查力度;加強宣傳引導,營造嚴的氛圍、學的氛圍、幹的氛圍;統籌推動工作,把開展主題教育與推動中心工作結合起來,做到兩手抓、兩促進。

  會議要求,一是抓好學習貫徹,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中央和民航局黨組部署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東北局黨委各項部署要求上來。二是嚴格組織實施,把開展主題教育作為當前一項重大政治任務,認真貫徹落實東北局主題教育實施方案要求,牢牢把握總要求、根本任務、具體目標,聚焦解決突出問題,把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貫通起來、一體推進。要按照黨中央部署和民航局黨組要求,在主題教育中抓好幹部隊伍教育整頓等專項整治。三是統籌推進工作,把開展主題教育同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緊密結合起來,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結合職能職責,學思想、見行動,不斷提高履職盡責的能力和水準,努力把主題教育成效轉化為謀發展、抓落實、辦實事、開新局的實際舉措和工作實效,奮力推進東北民航高品質發展實現新突破。

  黃麗輝指出,在全黨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是黨中央為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動員全黨同志為完成黨的中心任務而團結奮鬥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指導組將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黨中央部署要求,落實好民航局黨組工作要求,堅持原則、嚴格標準,與東北局黨委同題共答,把指導工作寓于幫助服務之中。東北局黨委要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推動落實,把握總要求推動落實,圍繞根本任務推動落實,緊盯具體目標推動落實,貫通重點措施推動落實,以更高標準、更嚴要求,自覺強化東北民航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的責任擔當,為新時代東北振興和交通強國民航新篇章建設貢獻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