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對丹東機場空管運作開展綜合檢查

  為督導丹東機場規範運作,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守牢安全底線,4月24日至4月26日,東北局聯合遼寧監管局對丹東機場空管運作開展行政檢查。

  檢查組從安全管理、隱患排查治理、跑道安全等工作入手,查看了各專業運作手冊、崗位人員資質,檢查了軍民航協議、管制員執勤記錄,實地檢查了氣象探測環境、通導無線電臺電磁環境保護情況,抽查了近期塔臺管制保障視頻和管制陸空通話、氣象觀測、預報報文等,並重點檢查了防跑道侵入、空飄物處置和“三簽字”風險防控措施落實情況;通過現場巡視、人員座談、業務考核、參加班組崗前會等方式,深入了解一線運作情況,掌握設施設備、一線人員的工作狀態。

  從檢查結果看,丹東機場能夠高度重視此次檢查工作,能夠預先開展自檢自查並開展問題整改工作,各崗位建立了相對完整的工作制度,但部分工作制度有待進一步細化。針對此次檢查發現問題,檢查組要求丹東機場立即整改,完善工作制度,強化人員資質管理,進一步提高保障能力,規範現場運作,牢牢掌握安全的主動權。

  下一步,東北局將繼續督導各空管單位增強規章意識,增強崗位制度的執行力,確保空管運作安全順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