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部署重大隱患排查治理專項行動

  為深入貫徹民航局有關重大安全隱患排查治理相關部署要求,全面落實重大隱患排查整治2023專項行動各項任務,5月8日,東北局組織召開安委會專題會,動員部署東北地區重大安全隱患專項行動。

  會議要求,一是高度重視,正確理解民航局開展重大隱患排查治理專項工作的意義。要充分認識到,在多個領域內安全事件接連發生,全國安全形勢並不平穩的背景下,開展重大隱患專項整治的重要意義。要將此項工作作為今年安全管理和安全考核的重點來抓。二是深入學習,全面理解文件精神。局機關各部門主要負責人和全體監察員要認真學習民航局兩份文件的相關要求。監管委要重點針對各專業骨幹組織開展專題培訓。各部門要指定專人負責,及時彙報每月調度情況。三是嚴格標準,提高發現問題的能力。要按照判定標準梳理本專業相關的重大隱患,指導監管局準確開展工作,督促企業制定自查清單,動態管控重大隱患。同時,以此次專項行動為契機,提高監察員綜合分析、發現問題、事件調查和風險管控等能力。四是匯聚合力,加強與雙重預防機制的有機融合。要明確只有督促企業真正建立雙重預防機制,並與SMS和法定自查有機融合,才能達成風險隱患防治的目標。一方面,試點單位要以此次專項行動為抓手,結合雙重預防機制能力提升項目,儘快完成機制健全工作。另一方面,要指導黑龍江機場集團做好專項行動與法定自查試點工作的融合,減輕企業負擔,提高效能。五是加強溝通協調,統籌其他相關單位。審定等專業要依法推動相關企業落實好專項行動各項要求。

  會上,全員集中學習了《民航重大安全隱患專項排查整治2023行動工作方案》和《民航重大安全隱患判定標準(試行)》,解讀文件精神,明確此次專項行動的重點。安委會辦公室細化重大隱患排查整治專項工作,對東北民航重大安全隱患專項整治檢查單(樣表)進行詳細講解,與各部門逐條研究,明確責任分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