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地區“十四五”運輸機場重點建設項目取得重大進展

  為貫徹落實東北民航“十四五”規劃及兩級工作會議精神,推進東北局巡視整改以及主題教育走深走實,東北局建立多重機制確保轄區運輸機場重點建設項目順利推進,部分項目近期取得重大進展。

  一是定期召開轄區重點項目調度會。結合“十四五”規劃、2023年建設項目儲備計劃以及項目前期工作進度,確定了轄區年度重點項目,定期開展調度,及時協調解決項目推進過程中存在問題。二是建立軍民聯建資訊共用機制。積極與戰區空軍加強溝通協調,建立定期資訊通報機制,就共同關注重點項目加強對接,實現資訊共用互通,合力推進項目實施。三是加強與民航局的溝通協調,推進項目可研行業審查,近日民航局相繼出具了大連新機場、新建鶴崗機場、新建綏化機場等項目可研行業審查意見,共落實民航發展基金補助32.03億元。與此同時,遷建延吉機場可研行業審查意見正在加快辦理,齊齊哈爾機場改擴建項目已于5月正式開工。

  下一步,東北局將繼續強化重點項目調度,加強協調指導,確保下半年哈爾濱機場二期擴建工程加快實施,新建綏芬河機場順利開航,佳木斯機場改擴建工程順利開工,加快推進大連新機場、新建鶴崗、綏化機場可研審批,同時指導地方政府加大軍地協調力度,力爭瀋陽機場二跑道、長春機場三期擴建立項年內獲批。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