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對大連機場排查整治專項行動落實情況進行督導檢查

  為進一步提高運輸機場運作安全排查整治專項行動的實效性,按照民航局《關於對部分運輸機場開展“四不兩直”突擊檢查的通知》要求,5月9日至11日,東北局聯合大連監管局組成檢查組,對大連機場開展“四不兩直”突擊檢查。

  檢查組圍繞地面車輛和人員跑道侵入防範、飛行區場地管理、鳥擊和外來物防範、凈空保護、機坪運作等6類168項內容,採取現場查看、文檔查閱、人員訪談和一線崗位人員抽查考試等方式,對大連機場運作安全和排查整治專項行動落實情況進行督導檢查。

  檢查結束後,東北局組織召開檢查通報會議,通報檢查情況,指出存在問題,提出整改要求。檢查組著重提出三個方面意見:一是強調突擊性。本次“四不兩直”檢查是機場運作安全排查整治專項行動的重要環節,檢查組對大連機場進行了一次全面系統的安全排查,從總體看,大連機場運作情況較好,安全態勢較為穩定。二是體現嚴肅性。大連機場要高度重視民航局《關於下發<民航重大安全隱患判定標準(試行)>的通知》要求,組織做好對各業務部門的專題培訓,全面掌握安全隱患和重大安全隱患判定標準。三是注重實效性。大連機場要針對排查出的問題,即查即改、立查立改,制定切實可行整改方案,同時要根據重大安全隱患清單,由集團領導帶隊,進行重點補充排查,確保整改過程不留死角、不留盲區、不留隱患,整改取得實效。大連機場集團公司表示,將深挖問題根源,逐條落實整改,做好閉環管理,強化專項培訓。

  下一步,東北局將持續督導轄區機場深入排查,落實整改,治理隱患,確保排查工作取得實效,機場安全平穩有序運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