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研究部署轄區機場機務安全工作

  為加強機場機務保障工作,5月12日,東北局組織召開轄區機場機務保障安全工作專題會。

  會議傳達了民航局關於行業安全作風問題的通報,以及民航局、東北局領導對機場機務保障工作的指示要求;分析了近期機場機務保障單位發生正、負兩方面的典型事件,指出了機場機務存在的常見問題;重申了機場航線保障相關的法律法規要求,強調了東北地區航線維修管理辦法有關要求。會議還分享了支線機場和幹線機場機務安全保障經驗、機務一體化管理工作經驗,並對機場機務保障工作作出提示。

  會議指出,東北地區機場機務工作的安全形勢穩中有憂,穩中有險,一要真抓實幹,切實強化維修安全風險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工作,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做好風險隱患的“預”“防”“治”“理”。二要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以如臨如履的狀態,切實防範勤務人員和機務人員的作風原因責任事件的發生。三是要堅定信心,對標高品質維修,開展隊伍的資質能力及作風建設工作。

  東北局全體適航維修專業監察員,東北四場分管機務工作領導、機務部門負責人,各支線機場分管機務工作領導參加了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