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對大連地區開展春運安全督導檢查

  為貫徹國務院近期關於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進一步落實民航局、東北局關於做好春運工作的部署要求,確保春運、兩會期間民航生産運作安全,2月6日至7日,東北局李大宇副局長帶隊對大連地區民航企事業單位開展春運安全現場督導檢查。

  督導組深入大連機場候機樓和機坪等運作一線,重點檢查了現場運作情況、值班領導在崗在位情況,結合民航局安委會會議精神和當前民航安全形勢,對近期主要安全風險進行提示,要求各單位牢固安全意識,守好安全底線,管控安全風險,切實落實崗位職責,為全年的安全工作開好局。

  東北局強調:一要提高認識,不斷提升安全工作政治自覺。要對當前安全態勢有清晰的認知,守牢安全底線,從人民群眾的安全感、幸福感、獲得感出發,統一思想,壓實責任,以確保“兩個絕對安全”的成效展現民航人的政治責任和擔當。二要清醒認識當前形勢,準確把握春運安全生産狀況。當下正值春運關鍵階段,民航運輸量屢創新高,各單位要保持清醒頭腦,準確把握春運面臨的新形勢、新特點、新要求,深刻汲取近期行業內外安全生産事故的教訓,堅決克服麻痹思想和僥倖心理,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抓好春運安全生産各項工作。三要壓實各級責任,紮實做好安全運作工作。要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和“三管三必須”的工作要求,堅持安全發展理念,堅持預防為主,持續開展隱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強航班正常性和大面積航班延誤處置,以崗位責任的落實推動安全制度實施到位。四要加強值班值守,切實做好資訊報送和應急保障工作。要加強春運、兩會期間值班值守工作,優化應急處置流程,提升應急處置能力,對敏感、特殊、突發性事件及時研判、儘快決策、及早處置,主動回應社會關切,搶佔輿論主動權,營造風清氣正的網路輿情環境。

  東北局將持續圍繞“預”“防”“治”“理”+“應急”安全治理理念,落實安全監管責任,持續提升轄區安全治理水準,努力構建東北民航高品質發展新格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