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推進部署全年安全工作

  2月20日,東北局召開安委會專題會議,集中學習“1+4+6”民航安全風險管控總體方案,宣貫東北民航治本攻堅三年行動方案。會議通報了全年安全工作任務分解推進情況,分析了當前安全形勢,對今後一段時期的安全工作進行了研究部署。安委會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代連海副局長強調,各部門要強化責任擔當,切實發揮主人翁精神,以近期幾項重點工作為抓手,謀劃推進全年安全工作。一要高度重視,統一思想。深刻認識到幾項重點工作對於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重要論述和對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領民航安全治理向更高水準、更高品質邁進的重要意義。認真學習領悟貫穿于各項工作中的共性和本質要求,結合預防治理、“兩個聚焦”、本質安全等安全理念將各項工作融入全年安全工作安排當中,有力有序推進落實。二要結合實際,統籌謀劃。各部門要堅決落實安委會的各項工作要求,及時增補反饋相關內容及建議。安委辦和各機構牽頭部門,要發揮協同和引領作用,加強資訊互通,主動思考、積極謀劃,全力完成各項工作部署。各相關部門要按照“1+4+6”行動要求,對照主要問題清單對各類風險進行防範,結合雙重預防機制,對各單位風險隱患進行排查,切實提升整體安全水準和能力。三要注重實效,狠抓落實。各部門領導要對各項工作任務認真把關,制定各階段工作計劃,明確責任人及完成時限。要在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發現問題的基礎上,對行業內的重點領域、重點環節和重點單位制定更加準確和有針對性的具體措施,逐月調度,一體推進,工作成效將納入年度安全監管績效考核,力求在三年的時間內,推進東北民航安全治理再上新臺階,取得新成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