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加強春運期間空管安全監管工作

  為落實民航局加強民航空管安全工作要求,確保春運期間空管運作安全,近日,東北局組織對東北空管局瀋陽空管中心運作一線進行督導檢查。

  東北局與遼寧監管局組成聯合檢查組,對瀋陽空管中心終端管制室、塔臺管制室進行了現場檢查,重點對防跑道侵入、安全管理以及雙重預防機制實施效果進行了查看。從檢查結果來看,瀋陽空管中心能夠落實民航局安全工作要求,各項規章制度執行情況較好,能夠按部就班、有條不紊地開展春運保障工作。東北局對加強近期空管保障提出三點工作要求:一是清醒認識當前安全形勢。近期行業內外發生多起重、特大事故,要深刻汲取經驗教訓,克服麻痹思想和僥倖心理,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抓好當前安全各項工作。二是切實壓實各級責任落地。領導幹部要下沉一線,強化現場值班管理,以責任到位推動安全制度措施到位,針對排查出的問題和隱患堅持立整立改,確保安全隱患動態清零。三是把握空管冬季運作特點。要嚴格落實民航局低溫雨雪冰凍災害防範應對工作相關措施,尤其是以案示警加強跑道安全治理,積極使用人防、物防、技防等手段,持續完善防止跑道侵入聯防聯控機制。

  東北局將結合行政檢查計劃繼續加強空管運作安全監管,密切關注重點單位、關鍵崗位和薄弱環節,不斷提高監管效能,確保春運及“兩會”期間東北地區空管運作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