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加強機場不停航施工相關航空情報發佈管理工作

  為貫徹落實民航局工作要求,進一步提升機場不停航施工航空情報資訊協調和運作安全保障能力,近期東北局組織東北空管局召開航空情報發佈管理工作研討會議,並開展專項檢查。

  東北局對民航局電報要求進行了傳達,組織了典型案例學習,與東北空管局探討了機場不停航施工、可預見的例行維護、不可預見情況相關航空情報資料的發佈形式,並對跟蹤年度航空情報重大變更計劃的執行與調整情況進行安排。轄區監管局(運作辦)結合行政檢查計劃安排,對部分情報機構開展了專項檢查,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進行了立整立改。

  東北局對下階段工作任務進行了部署:一是深入開展自查。針對機場航行通告與資料彙編情況開展自檢自查,及時與原始資料提供單位進行溝通,確保後續航空情報發佈形式合規。二是完善工作機制。派遣情報員參加機場不停航施工組織管理方案編制,嚴格執行機場施工區域圖報送要求,並在工作協議中增加相關內容。三是加強主動服務。協助做好原始資料報送人員培訓,加強工作交流與業務融合,結合航行通告智慧檢測平臺項目,優化數字化航行通告服務。

  東北局將對航空情報運作品質進行持續關注,在東北地區情報季度簡報中通報典型案例,不斷提升航空情報發佈管理工作,為航班運作提供及時、準確的情報資訊和強有力的決策支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