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著力推進中小機場次降方向精密進近運作能力建設

  為貫徹落實民航局《關於開展中小機場次降方向精密進近運作能力建設的通知》要求,做細做實相關機場建設評估和運作保障工作,2月28日下午,東北局組織召開推進中小機場次降方向精密進近運作能力建設工作視頻會議。代連海副局長,局機關相關部門負責人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監管局(運作辦)、轄區各機場代表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會議宣貫了民航局《關於開展中小機場次降方向精密進近運作能力建設的通知》,深入學習有關總體工作要求、可行性與必要性研究評估重點和下一步具體工作部署等內容。東北局聽取了黑龍江、吉林、遼寧機場集團,松原機場、營口機場關於中小機場次降方向精密進近運作能力建設有關情況的彙報,並對推進有關建設工作提出意見和建議。

  東北局強調,各單位、各部門要抓緊抓實中小機場次降方向精密進近運作能力建設工作,全面提升中小機場安全水準、運作效率、服務品質。一要統一思想,提高站位,應上盡上。堅決貫徹落實民航局統一部署要求,充分認識加強中小機場次降方向精密進近運作能力建設,對提升航空安全運作水準的重要意義,主動把握這次保障能力提升的重要機遇,補齊中小機場次降方向精密進近能力存在的短板。二要認真謀劃,精心組織,紮實推進。嚴格對照堅持“六個統籌”工作要求,準確把握“實事求是、統籌兼顧、科學規劃、精準施策”基本原則,聚焦運作需求與安全效益、聚焦投資成本與經濟效益,深入開展可行性與必要性的論證工作。三要積極協調,密切配合,講求實效。各機場要積極推進有關建設工作,及時向東北局彙報最新進展情況。東北局相關職能部門認真做好安全提示、政策指引、標準解讀、審核把關等方面工作,積極協調解決影響建設進度和品質的各類問題,確保中小機場次降方向精密進近運作能力建設取得實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