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加強飛行檢查委任代表管理工作

  為進一步加強東北地區飛行檢查委任代表管理工作,夯實飛行檢查委任代表履職能力,切實提升飛行訓練品質,保障轄區運作安全,3月5日,東北局組織召開東北地區飛行委任代表管理工作會議。代連海副局長、東北局相關部門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監管局和公司委任代表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各公司委任代表對2023年檢查工作進行了彙報,總結檢查中存在的問題、解決問題的方法,對更好提升2024年飛行資質檢查工作效能提出建議。東北局介紹了2023年東北地區飛行人員考試情況,重點分析考試中存在的問題,提出嚴格落實委任代表考核制度、嚴格考試工作單的填寫和嚴格年度報告制度等要求,對2024年飛行人員資質管理重點工作進行佈置。

  會議對進一步做好飛行委任代表管理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充分認識考試員工作的重要意義,珍惜榮譽強化使命擔當。各單位要充分認識從體系上抓好飛行人員訓練和考試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在思想上高度重視,強化系統思維,層層壓實責任,以高度的責任心把飛行人員訓練和考試這一關係到民航安全生産和高品質發展的大事抓緊抓好。二是不斷加強自身能力建設,勤學苦練始終保持先進性。各委任代表要不斷加強理論知識、運作知識、規章標準的學習,注重自身飛行技術能力的提升。三是建立健全機制,強化考試員隊伍的動態管理。各單位要建立健全考試員的選拔、推薦和考核機制,樹立正確的選拔導向,嚴格選拔標準和程式,通過公開、透明的選拔過程,增加公正性和公信力。同時,要求各公司始終秉持“預”“防”“治”“理”+“應急”的理念,充分運用雙重預防機制,注重體系建設和效能發揮,做好換季工作,有效管控安全風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