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與沈航大就氫能源航空器市場需求進行座談

  近日,由遼寧通用航空研究院自主研製的世界首款四座氫內燃飛機原型機在法庫機場成功首飛。為優化氫能航空器項目成果,做好後續市場化籌備工作,3月6日,沈航大氫能源航空器項目研究團隊拜訪東北局,雙方開展專題座談交流。東北局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此次座談。

  會上,沈航大研究團隊圍繞我國各研究團隊在氫能航空器上的研究成果與國際前沿研究成果進行了專題彙報,並就民航主管部門對於氫能源航空器的監管要求、政策舉措和氫能源飛機替代傳統航空器的可能性等問題進行了諮詢。東北局各專業部門就氫能航空器在當前的安全穩定運作、應用方向、配套設施、飛行性能、審定及持續適航、市場競爭力、開展經營活動等方面進行了政策解答,提出了有關建議。

  東北局對瀋陽航空航太大學、遼寧省通航研究院研發成功世界首架氫能航空器表示祝賀。此次研發成功,是東北地區通航産業發展的重要成果,是改變通航行業發展格局的創新嘗試。東北局作為行業政府,全力支援配合後續有關工作,希望沈航大研究團隊始終堅持把安全理念貫穿産品研發的全過程,牢牢把握氫能航空器的市場定位,明確氫能航空器的使用場景,以市場需求為導向進行創新和産品研發,並加快後續工作進度,早日投入市場運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