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組織開展“兩會”安保專項督導檢查

  為貫徹落實民航局、東北局全國“兩會”安全保障工作有關部署,確保轄區“兩會”期間空防安全,東北局于3月2日至5日對瀋陽、長春地區民航相關單位進行了“兩會”安保現場督導檢查。

  此次檢查之前,檢查組按照民航局、東北局“兩會”安保工作要求,分別編制針對機場、航空公司、機場公安機關、服務保障單位的專項督導檢查單。檢查內容涵蓋方案或計劃的制定、相關保障人員的背景審查、值班值守和資訊上報等工作環節。

  現場檢查中,檢查組重點檢查了瀋陽機場控制區管控措施和安檢崗位操作流程、順豐貨站貨物安檢和安保設施設備運作情況、瀋陽機場航食公司配餐工作區通行管制措施等;檢查長春出發的重點航線航班依法整治“機鬧”專項行動落實情況和“三超”行李處置措施等。針對近期處於春運和“兩會”保障任務重疊階段的特點,檢查組與各單位負責人開展交流探討,指導各單位合理調配資源,加強部署安排,統籌推進“兩會”空防安保、第二階段打擊“機鬧”違法行為、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堅大整治行動等重點工作,確保萬無一失。從檢查情況看,各單位能夠深刻認識“兩會”空防安全保障的重要意義,落實各項防範措施要求。檢查結束後,檢查組現場通報了檢查情況,並針對存在的問題提出整改意見,要求相關單位立即整改。

  在開展專項督導的同時,東北局指導各監管局(運作辦)結合日常監管情況,對照檢查單深入開展空防安全隱患排查。東北局將持續關注轄區單位“兩會”安保措施落實情況,及時發現和解決問題,確保圓滿完成“兩會”空防安全保障任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