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組織修訂東北地區複雜天氣預警標準及通報程式

  近日,東北局組織召開東北四場複雜天氣標準及通報程式修訂研討會。會議採取現場與視頻相結合的方式進行,東北局氣象處、東北空管局氣象部及東北四場氣象臺參加會議。

  前期,東北局已在局機關、各監管局、東北四場氣象臺及用戶範圍內,對2023年下發的《東北管理局 東北空管局關於執行東北四場複雜天氣標準及通報程式(試行)的通知》廣泛徵求意見,並依據反饋意見對複雜天氣標準及通報程式進行初步修訂。

  會議傳達了民航局、東北局對於加強天氣預警資訊精準性、提升服務保障能力的要求,結合民航保障特點、氣象要素歷史資料統計、原標準使用情況及航空用戶反饋意見,對東北四場紅色、黃色預警標準進行逐條討論修訂。修訂後,紅色、黃色預警標準整體提高,“預”有提前量,“警”有針對性,力爭使複雜天氣預警更具實用性。與會人員還對各等級預警資訊的通報程式進行了討論,梳理紅色、黃色預警通報方式、範圍。在紅色、黃色預警通報程式的基礎上,增加了主要節假日、重要會議活動等重要時段預報資訊通報程式。

  東北局將下發正式文件並組織開展東北四場複雜天氣標準及通報程式的宣貫工作,確保複雜天氣預警資訊發佈及通報規範、順暢,提升航空氣象服務東北民航安全生産和運作服務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