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組織召開東北地區空管安全工作會議

  為深入學習貫徹全國民航及東北民航工作會議精神,3月14日,東北局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組織召開了東北地區空管安全工作會議,總結2023年東北地區空管安全工作,分析當前空管行業安全形勢,明確2024年空管安全工作重點任務。東北局代連海副局長,局機關相關部門、各監管局(運作辦)、東北空管局、瀋陽空管中心及各空管分局(站)、各機場集團及各機場公司的領導和代表參加了會議。

  會議指出,2023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轉段後經濟恢復發展的一年,也是東北民航攻堅克難、開拓創新,高品質發展邁出堅實步伐的一年。東北地區各空管單位能夠深刻領會、紮實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的重要論述和對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實現了空管安全運作與航空市場有序恢復,連續四年未發生空管責任原因安全事件。

  會議強調,當前空管運作穩中有憂,距離支撐東北民航高品質發展,實現高水準安全仍存在差距和不足,安全管理還存在薄弱環節,空管運作環境日趨複雜,中小機場專業人員資質能力仍需進一步提升。

  會議對東北地區各空管單位2024年工作提出四點要求,一是堅持安全第一思想,全力推進《“1+4+6”民航安全風險管控總體方案》落實落地。二是聚焦空管運作短板,紮實做好《中小機場空管安全能力提升行動方案》的落實工作。三是深入推進空管安全管理體系建設,積極探索空管單位分類監管。四是加強關鍵崗位人員資質管理和作風建設,確保人員持續適航。

  東北局還對民航局《中小機場空管安全保障能力提升行動方案》進行了宣貫,對全部151項任務進行了詳細解讀,為進一步提升東北地區中小機場空管安全保障能力,切實提高運作保障效率和空管安全運作保障水準明確了工作方向。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